Kiki

Just like a joke.But light up my life⭐️

人生若只如初见










        高三的日子真的过得很快。


        尽管要去留学,赖冠霖还是想认真努力地过自己十八岁前的这段日子。以前不到十一点半都不会停止的夜聊,高三开学之后,熄灯之后没多久就会戛然而止。那天不知道是谁,突然说起了自己的择偶标准,大家也来了劲,聊着聊着就谈起了身边的情侣们,


      


        “其实我真的觉得冠霖跟那个实习校医在一起的画面很美好耶”“啊原来你也这么觉得,我以为只有我一个人这么想”“啊我打个赌,如果他俩以后在一起的话我就不给份子钱了哈,没在一起我就剃光头!”


        


      






        “那你头发肯定要没了”


      


       为什么自己说这句话时这么心虚?他不给份子钱好像也挺好?赖冠霖着实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。说完话后转过身面对着墙壁,满耳尽是朴志训送的腕表的嘀嗒声,室友们的啧啧声他一点也没有听见……直至后来,提出打赌的下铺预言每个人的脱单年龄时,赖冠霖脑海里亦洒满与朴志训初见时的傍晚霞光,还有他和朴志训一同在海边聆听的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,甚至他开始幻想自己和朴志训在一起后的场景…… 


 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可能,自己真的喜欢上他了吧。


        赖冠霖,辗转反侧,最后还是在自己的甜蜜幻想中进入梦乡。


        


        




        腕表嘀嗒?那还得从初见后的两三个月说起。赖冠霖的脚腕已经好得差不多了,朴志训也已经习惯了学校里一些柔弱女生对医务室的频繁光顾,还有一些不想上学的男孩总想着和他打好关系方便开请假单回家。校医的工作日复一日,并无波澜但也不觉枯燥;少年的无论学习还是运动,依旧争分夺秒,从不感疲惫——可能这都是因为两人每天无需提前约定的准时见面。毕竟,和他或他聊天,慢慢成了两人每天期待的事情。


       




       其实两人也不聊些什么,就是普通的聊天而已。可能赖冠霖生性活泼,而朴志训安安静静读大学这么久不常跟人聊天,赖冠霖就像是个给他平淡生活带来了许多快乐的从前自己一样。唉,如果高中时的他因为去抢那一个球而跳那一下,或许现在朴志训就是体育老师了吧。他也从不拒绝赖冠霖的聊天邀请,聊着聊着也就习惯了,下班前的聆听竟然成了每日的期待;放学前的滔滔不绝竟然成了赖冠霖时而放弃和邻班打球赛的理由。


 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那天是周六下午放学,赖冠霖难得不用被父母远程操控回家学习,想约几个朋友去好久没去的海边走走,却没想到他们都已经订好了电影票。


        也不带上我,切。


        一步一脚地踢着路上的小碎石,


TBC…


这个周末放学之前突然发了三张理综卷and太多笔记要整理了,下周的三天假会多更哒

感谢你们的喜欢☺️


 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  

评论

热度(7)